重庆日照偏多“唤醒”山茶 春节赏花正当时
游客正在拍摄山茶花。(来源:重庆商报)

中国天气网讯 2月以来,重庆日照时数较常年同期偏多,巴南区东泉镇鱼池村山茶种植基地的山茶陆续开放。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7日)明两天,各地还将持续晴暖天气,鱼池村的400亩山茶将进入盛花期,市民可前往观赏。

监测显示,昨日重庆各地暖阳相伴,全市6个区县以及主城6区(除渝北和巴南)的日最高气温均超过了15℃,最暖北碚达到了16.6℃。来自重庆市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2月1日以来,全市平均日照时数达到了10.4小时,相比常年同期偏多近两成。

受日照偏多、天气偏暖的影响,近日巴南区东泉镇鱼池村山茶种植基地的狮子头、十八学士等等山茶花已经陆续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上山赏花。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各地将持续多云或晴好天气,最高气温将达到18℃,主城最高也将达到16℃。后天,全市将转为阴天,但最高气温仍将保持在16℃左右。

鱼池村山茶基地的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晴暖天气的持续,山茶基地近400亩的山茶将在春节期间进入盛花期,欢迎市民朋友前往观赏。(文/吴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