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69551_副本_副本.jpg
部分民房墙体开裂

131269552_副本.jpg
部分民房墙体开裂

云南网讯(记者 庄俊华)地震发生后,洱源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地震应急四级响应,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抗震救灾工作指挥部,组织县民政、地震、交通、国土、住建等县级相关部门赶赴震区,开展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全县组成3个工作组全面开展灾情统计核查,共调拨棉被300张、大衣350件及大米12吨、香油3吨等生活物资,看望慰问震区群众。

经初步核实,地震共造成洱源县乔后镇、西山乡2个乡镇的新坪、永新、黄花坪和胜利4个村委会部分民房墙体拉裂、屋瓦受损,1550人受灾,共有326户978间19560平方米民房受损,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325万元。

截至8日20时记者发稿时,涉及受灾县均无人员伤亡情况报告,震区水电路畅通,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下一步,洱源县将进一步做好查灾核灾工作,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积极调拨棉被、衣物、大米等生活必需品,妥善安置救助震区群众。加强应急值守,做好震情监测预警,确保信息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另外,洱源县发生4.5级地震致相邻的云龙县长新乡、白石镇7个村的部分民房墙体开裂、瓦片掉落,地基下沉。长新乡党委书记施旭东介绍,目前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县、乡派出的工作组已深入村组查看灾情、看望慰问群众,严防次生灾害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