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0日)京城空气质量不佳,白天有轻微到轻度霾,南部中度霾,夜间至明天有降水,由于量级较小,对污染物的沉降作用不明显,明后天空气质量维持偏差状态,好在是污染程度逐渐减轻,13日空气质量将重回优水平。

北京今有轻微到轻度霾南部中度霾 夜间起降小雨
9日,北京天气晴好。(来源:新浪微博@大唐昭仪)

昨天8时,全市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优良,仅在南部边界地区的个别站点污染水平较高,至下午14时,全市各地区空气质量均恢复到优良水平。

今天早上,空气质量有所转差,6时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03,轻度污染。能见度在5-10公里,能见度良好。

北京今有轻微到轻度霾南部中度霾 夜间起降小雨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晴转多云,有轻微到轻度霾,南部中度霾,最高气温9℃;夜间多云转阴,西部有小雨,山区雨夹雪,并有轻雾,最低气温0℃。今天傍晚云量逐渐增多,后半夜至11日有降水天气,11日最高气温仅5℃,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另外,北京环境保护监测中心预计,明后天,空气质量依然不佳,11日为中到重度污染,12日为轻度污染,13日空气质量将明显改善,为1级优。

目前,火险等级为一级红色,建议市民尽量避免燃放烟花爆竹,注意野外用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