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2日)白天,北京城区雨雾蒙蒙,山区飘起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后半夜,随着冷空气的抵达,城区也出现雨雪转换。预计,今天全市阴间多云,风大天寒,公众需注意防风保暖。

北京昨夜迎雨雪 今天白天阵风可达八级
12日傍晚,延庆出现降雪。(来源:微博@延庆人民广播电台)

监测显示,12日13时至13日6时,全市降水明显,平均降水量为9.2毫米,城区平均9.4毫米,东北部11.2毫米,东南部9.4毫米,西北部8.9毫米,西南部6.8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延庆佛爷顶,为18.3毫米。

在雨雪的打压下,全市气温将明显下滑。昨天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为10.7℃,而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仅有2-3℃,降幅达8℃。北京市气象台已于昨天16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北京昨夜迎雨雪 今天白天阵风可达八级

新春伊始,北京的空气质量一直欠佳,部分地区达到重度污染,昨天白天的小雨更是让能见度一度不足1公里。但经过昨夜的北风劲吹,今晨5时,海淀观测点的AQI(空气质量指数)已经从昨天22时的207下降为18,空气质量一级优,6时,大部地区的能见度都在20公里以上。据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的预报显示,今起三天,北京的空气质量都将维持优良水平。

北京昨夜迎雨雪 今天白天阵风可达八级

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预报,预计,今天早晨阴天间多云,北风四五级,气温2到3℃;白天阴转多云,北风五六级,阵风七八级,最高气温4℃;夜间多云转晴,北风四五级,最低气温-6到-5℃。

气象专家提醒,寒潮蓝色预警中,风大天寒,森林火险等级较高,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是4,极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请注意防风保暖及用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