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2日)傍晚,安徽自北向南迎来立春后首场雷暴天气,南部局地还出现了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预计,今明天,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雨雪,气温下降。

安徽大部迎来立春后的首场雷暴 局地出现冰雹
12日晚,黄山歙县出现冰雹。(仰时威 摄)

监测显示,昨天16时54分,30多个市县陆续迎来今年立春后的首场雷暴天气,黄山歙县许村镇还出现了短时冰雹。昨天全省的最高气温突破了25℃,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预计今天全省的最高气温都将出现下跌,省会合肥的最高气温只有9℃,降幅超过10℃。

安徽大部迎来立春后的首场雷暴 局地出现冰雹
13日晨,合肥降温,街头行人包裹严实。(徐雅莲 摄)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将出现寒潮天气,仍有雨雪,平均气温下降10~12℃,并伴有4~5级,阵风7级的大风。15日前后,山区和淮北北部的最低气温为-4~-6℃,其他地区-2~-4℃。

专家提醒,今明天的降水降温过程对我省春运有不利影响,请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