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7日)全国大部维持晴好天气,气温继续回升,但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仍有雨雪光顾。18日起新一轮冷空气来袭,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4-6℃降温,南方阴雨雪再度发展增多。

今天全国大部晴朗升温 西南东北等地有雨雪

全国大部继续回暖 西南东北等地有雨雪
16日,西安晴空暖阳相伴。(来源:新浪微博@于_子期)

过去几天,我国经历了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大部地区出现10℃以上降温,江南、华南一带多地单日最高气温降幅突破15℃。14日开始,随着冷空气的远离,全国大部地区开启晴朗升温模式,昨天14时较前天同一时次,普遍升幅2-6℃。

今天,升温仍是全国大部地区的天气主旋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江南、华南中东部最高气温将重新回归到15℃以上,华北平原一带也将回暖至10℃上下,天气明显暖和不少。

但对于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以及东北地区东部等地来说,受阴雨雪天气掌控,气温继续低迷。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6时,黑龙江东北部、吉林南部、新疆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雪1~2毫米;云南东部、贵州西部、海南岛等地有分散性小雨。昨天14时,西南、华南局地降温2℃左右,尽管降幅不大,但由于阴雨缠绵,体感较为阴冷。

全国大部继续回暖 西南东北等地有雨雪
17日,西南、东北等地有雨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云南东部、贵州西部、新疆西北部和天山附近、黑龙江东南部等地有小雨(雪)天气。但由于升温幅度有限,气温持续低迷,公众还需做好保暖措施。

明天起新一股冷空气来袭 中东部将迎降水和降温

随着新一股冷空气来袭,全国大部地区晴朗升温的势头将在明天暂止。今天冷空气率先影响新疆北部,之后继续东移,其中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在19-21日受到冷空气影响,气温降幅在4-6℃,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有5级左右的偏北风。

同时,南方阴雨雪又将再度发展增多,中央气象台预计,18~19日,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迎来一轮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

公众需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范,避免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