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清明假期伊始,上海便下了半天雨,预计今天(3日)白天仍有阵雨相伴,局部有中雨,清明节当日将转为多云天气,届时可能出现祭扫活动极端高峰。

正清明申城转多云 或现祭扫极端高峰
4月2日,市民在上海永福园内用鲜花祭奠逝去的亲人。新华社发

今朝疏雨湿花叶,清明难躲风雨扰。昨天中午前后起,申城迎来一波降水,截至今天早晨,全市普降小到中雨。2日08时~3日08时累积雨量显示:中心城区(徐家汇站)8.4毫米;区县中,金山22.2毫米雨量最大。

正清明申城转多云 或现祭扫极端高峰
2日08时-3日08时上海累积雨量

今天白天上海仍有阵雨相伴,南部地区雨势更为明显,雨量可达中雨量级。预计夜里雨水才会逐渐停止,转阴到多云天气。此外,中午以前局部地区有雾,目前浦东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仍维持,出行需注意行车安全。

>>沪宁高速事故已致3死 行车记录仪拍下事发瞬间

预计今天晨间上海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13~15℃,由于有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气温升幅很小,预计最高气温也就16℃左右,到了夜里气温将跌至12℃附近。同时,风力也将有所增大:偏北风3~4级;下午转北到东北风4~5级,长江口区阵风有6级。建议及时调整衣着,提防感冒。

明天正清明,上海天气相对要好一些,多云为主,阳光有望现身,气温在12~18℃之间。假期之后,预计5~7日及10日前后,还会有明显降水过程。

此外,从上海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截至昨天12时,清明祭扫出城人流65.7万人次,出城车流12.4万辆次。根据目前人车流情况和往年情况预测,4月4日清明节当天可能出现祭扫活动最大高峰,预计祭扫人员、车辆将达到277万人次和27万辆次。

公安交警提醒:在雨天或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