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4月份以来,湖南降雨频繁,导致G209国道局地发生山体滑坡。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5至17日,湖南将迎新一轮强降水过程,其中15日湘西南至湘东北、17日湘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及可能出现的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湖南频繁降雨致G209国道滑坡今起迎新一轮强降水
12日,G209国道通道县姚来滩段发生山体滑坡(图片来源:红网)

4月以来,湖南雨水连连。受频繁降雨影响,12日,G209国道通道县溪镇姚来滩段发生山体滑坡,崩塌的土石方将道路全部阻断,导致公路交通完全中断。由于G209国道是连接湖南与广西的交通要道,车流量大,运输繁忙,交通中断后一度导致国道上双向车辆都排了长龙,延绵2公里,后经紧急施工得以疏通。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湖南强降雨频繁,湘中以南雨量显著偏多。其中15日湘西南至湘东北、17日湘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新一轮强降雨来袭,提醒大家关注雷暴、短时暴雨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公众出行、交通运行等带来的不利影响;要防范近期强降雨过程可能带来的滑坡、泥石流、山洪等次生灾害;此外,还要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及对春耕春播的不利影响。(文/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