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海最高温有望创今年来新高 傍晚雨水再来
今天早晨,上海阳光明媚。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日)迎来五月第一天,阳光继续相约,预计,上海今天晴转多云,最高气温可达28℃,有望创今年来气温新高。不过,今天傍晚到夜里,全市将迎来新一轮降水,建议晚归的朋友带上雨具。

监测显示,今天8时,上海全市气温普遍在20℃,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可达28℃,有望创今年以来新高。另外,下午起风力增大,有东南风4-5级阵风6级,长江口区东部5级阵风6-7级。昼夜温差较大,大家注意及时调整穿着。

上海气象台预计,明天全市降水明显,雨量普遍可达中雨,并可能伴有雷电活动;同时,偏南风依然较大。最高气温将回落到25℃左右,最低气温19℃。明天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风雨天气对返程交通有一定影响,大家出行请多关注临近的天气信息。

节后两天(3-4日),将是上海雨水间歇期,全市将是晴或多云天气,最低气温18-19℃,最高气温27-28℃。不过,3日受北方输送影响,空气质量欠佳,轻霾将再次困扰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