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2_副本.jpg
今天上午,大连出现强风暴雨,一棵大树被吹倒横在路上。

中国天气网讯 受黄淮气旋北上影响,辽宁大连市从昨(2日)晚开始出现降雨天气,今天风雨仍持续。瓦房店等地降暴雨,陆地和海上均出现强风,路上最大阵风达级。受大风影响,大连客运港客运船停航,海上渔船回港避风。预计,入夜后,风雨天气逐渐减弱;明天天气转晴,气温回升。

昨天夜间开始,大连多地陆续出现降雨。截止到今天14时,全市普降大到暴雨,大连8个主要站点降雨量都在30-52毫米之间,其中瓦房店降雨量最大为51.3毫米,已达暴雨量级。

出现降雨的同时,大连的风力也非常强劲。监测显示,今天上午,陆地出现7级左右西北风,最大阵风8到9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西北风8级阵风9到10级。

大连大风劲吹 大树被连根拔起渔船回港避风
一棵大树被连根拔起,砸在汽车上。

受大风天气影响,大连多处地方的树木也都连根拔起,广告牌和墙皮也都被大风吹落。大连港客运船只已经全部停航;境内所有海上作业的渔船也全部回航避风。

大连市气象台预计,此次降水过程下午还将持续,预计还会有20毫米的降水。今天夜间,降雨逐渐结束,明天天气将短暂的放晴,气温将回升到19℃。到了周四(5日),大连还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水过程,仅有小雨量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