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报讯 昨晚11时许,东城区郭庄北里4号楼北侧一棵大树被强风吹断,砸中两辆机动车,其中一辆受损严重。今天上午,街道绿化的工作人员将折断的大树分割装运,居委会称,日后可能会对小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采取修剪等措施。

北京一小区大树被强风吹断 砸中两辆机动车
北京5日夜间大风,东城区一小区树木被刮到。(图片来源:疯狂老北京公众号)

“折了的大树都插进楼道了,这风可真邪性。”今天上午,记者到达现场时,附近居民一直在议论此事,街道绿化部门的工作人员将大树枝叶装了满满一小卡车。

居民高女士称,昨日夜间,大树折断时她听见巨响,看到大树居然戳进了单元门,还砸中了两辆车,她见大树并没有砸到人,便立刻去寻找车主并联系了民警。

北京一小区大树被强风吹断 砸中两辆机动车
昨晚,北京一小区大树被强风吹断,砸中两辆机动车。(图片来源:疯狂老北京公众号)

楼北侧有两辆轿车被砸,灰色车的车顶被砸瘪,另一辆黑色轿车的天窗与后车窗也被砸碎,碎玻璃散落一地。据该车车主刘女士介绍,她的车没有“全险”,需要与负责收取停车费的公联公司以及保险公司等协商理赔事宜。

法制晚报记者看到,原本近20米高的大树,现在就剩下了直径约40厘米,高度近3米的树干了,负责清理的工人称,这棵树恐怕要死了,回去他们再请教一下专业人士,如果保不住,就考虑彻底清除。

小区内居民告诉记者,郭庄北里社区部分老楼已存在近30年,院内的树木大多是小区建成或者更早时栽种的,现在大部分都超过了6层居民楼的高度,并且许多树木都歪了,大风等极端天气时曾有枝干断裂并散落一地。

对此,辖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会将小区内树木的相关情况反映到街道办事处,采取修剪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