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当地时间5月7日,受强风和干燥天气影响,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发生的山林大火没有减弱的迹象。未来几天,加拿大持续燃烧的大火恐将继续恶化。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尔就该国艾伯塔省蔓延的大片森林野火再度发出警告。

古德尔表示,森林野火的面积已经超过1500平方千米(比两个新加坡的面积还要大),在未来24小时之内面积可能会扩大一倍。艾伯塔省野火防治主管莫里森也表示,“火势有很大可能扩大一倍”,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迹象显示林火有所舒缓。

加拿大山火继续 未来一周降水依旧匮乏
当地时间5月6日,加拿大麦克默里堡附近火灾持续,烟雾弥漫。

BBC的报道显示,火势目前朝向远离城镇的方向发展,大部分居民已经疏散到安全地点。但是有许多人仍然被困在麦克默里堡北边,此前疏散道路被大火封锁,现在疏散工作已经恢复。艾伯塔省政府说,下一步是为疏散的8万居民寻找住处,现在谁也不能预测他们何时才能重返家园。

与此同时,据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6日报道,与艾伯塔省相邻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北部两个地方出现林火,燃烧面积已经达到9000公顷(90平方千米),并且延烧到了艾伯塔省境内。

加拿大山火继续 未来一周降水依旧匮乏
5月7日火情实况,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火情也比较严峻。

加拿大山火继续 未来一周降水依旧匮乏
5月8日火情预报,风向转变,萨省可能面临火灾威胁。

新的一周,将会有一轮冷空气入侵艾伯塔省一带。在冷空气前部,会带来相对湿润的空气,明天,局地还会有弱降水的出现。但总体来说,降水偏弱,持续时间不长,范围也不广,对火情的缓解不会有非常显著的作用。而当下周一冷空气主体到来之时,主导风向会由之前的偏南、偏西风转为偏北风,不过风力不会特别强,克默里堡的风力会在3级左右,艾伯塔省局地的短时风力可达4-5级,还需警惕火情可能会向南部地区蔓延。(图文/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何心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