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从昨天(23日)午后开始,吉林省出现降水天气,截至今晨,中南部普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省会长春部分路段出现较深的积水,早高峰出现交通拥堵现象。预计今明天全省大部仍有阵雨。

监测显示,截至今晨8时,吉林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5.7毫米,中南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个别地方出现暴雨。西部和东部为小到中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扶余榆树沟,达72.7毫米。

吉林中南部普降中到大雨 长春积水致交通拥堵
图为长春市西安大路路面积水。(戈福江 摄)

其中,长春日降雨量达27毫米左右,为大雨量级。受降雨影响,今晨市区各主干道非常湿滑,部分低洼路段出现较深的积水,路上车辆行驶的速度比平时缓慢了不少,对早高峰的道路交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降水的同时,降温明显,今晨8时长春气温为13.1℃,较昨天下降了6℃,路上行人纷纷换上厚外套保暖。

此外,5月23日08时-24日08时,针对西部旱情,吉林省气象部门在白城、松原地区进行人工增雨作业2架次,共发射焰弹110枚、使用焰条24根。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有小阵雨或小雷阵雨,中部伴有对流天气。明天白天到夜间,除白城外,其他大部分地方有小阵雨或小雷阵雨。民众出行需注意防雨。(文/王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