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25日)夜间,青海省南部再次迎来雨雪天气,多地达到暴雪级别。玉树和果洛主要道路的部分路段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车辆通行困难。

青海南部持续降雪 道路交通受影响
图为降雪后的玉树清水河气象局。(张青摄)

此次降水主要集中在玉树和果洛地区,降水中心出现在称多清水河。气象数据显示,从25日08时到26日08时,清水河降水量为20.2毫米,积雪深度为11厘米,达到暴雪级别。久治24小时降水量16.5毫米,积雪深度13厘米;治多24小时降水量18.2毫米,积雪深度11厘米,也均达到暴雪级别。河南、泽库、曲麻莱等地区降雪量也均达到大到暴雪级别。

青海南部持续降雪 道路交通受影响
大雪后的玉树清水河镇白茫茫一片。(张青摄影)

此次降雪给青南地区的道路交通造成了较大的影响。玉树州和果洛州气象台分别发布了甘德、久治、清水河和治多地区的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根据青海省交通厅最新的道路消息显示,G109国道京拉线G214国道西景线、S101省道西久线、S203省道平赛线、S205省道花上线、S309省道多查线等主要道路的部分路段出现了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车辆通行困难。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全省温差较大,白天太阳直射时气温会迅速上升,道路上的积雪很容易融化,但是如果无法完全蒸发,夜晚当气温下降到0℃以下时就会出现更为严重的结冰。广大司乘人员应当谨驾慢行。(文/刘海平 容锦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