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6日)14时,南海低压在南海北部生成。中央气象台预计,该热带低压正在逐渐向广东西部沿海靠近,并将于今天下午在广东吴川到台山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将迎来强风雨。

热带低压将登陆广东 华南沿海迎强风雨

昨天(26日)14时,南海低压在南海北部生成。27日5时,其中心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以南大约23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9.8度、东经112.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4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今天下午在广东吴川到台山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27日08时至28日08时,南海大部以及广东沿海、海南东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8-9级;江西西南部、湖南南部、广西东部、广东大部、海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中南部沿海地区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

热带低压将登陆广东 华南沿海迎强风雨

热带低压将登陆广东 华南沿海迎强风雨

另外,截至5月26日,西北太平洋及南海无台风生成,较多年平均偏少2.6个,较多年平均登陆我国台风数偏少0.1个。

海南、广东、广西等地需密切关注热带低压的发展动态,做好风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