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6日)14时,一个热带低压在南海北部海面上生成,预计该低压将逐渐靠近粤西近海,给海南带来风雨影响,海南省气象局于16时启动热带气旋Ⅳ级应急响应。

中央气象台消息,南海中部的热带云团已于今天下午2点加强成为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北纬18.8度,东经114.9度,也就是在西沙永兴岛东北方约35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12米/秒)。预计该低压将以15~2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粤西近海,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其影响,26日~27日,全岛多云有雷阵雨,其中东半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雨。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9级;琼州海峡、本岛东部和南部海面风力5~6级,雷雨时阵风7~8级;北部湾海面和本岛西部海面风力5级。

气象部门提醒,南海热带低压生成位置离海南省陆地较近,一旦生成将有可能迅速靠近近海,请有关部门提醒在近海作业的渔船迅速做好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