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29日凌晨,杭州建德市新安江街道丰产村横路自然村发生山体滑坡,滑坡造成3人遇难。监测显示,滑坡点附近28日14时前后开始降水,最大降水时段17-20时,小时雨强最大为41.7毫米。预计滑坡点30日为晴到多云天气。

29日上午9时,据建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建德发布的消息,经现场初步核实,新安江街道丰产村横路自然村发生的山体滑坡自然灾害中,共有3户房屋倒塌,6人失联。

29日14时,建德市政府在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截至29日14时,搜救到的3名被困人员,经医院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杭州建德市山体滑坡6人失联 滑坡点30日以晴为主
图为杭州山体滑坡事故现场。(中新网 余炫 摄)

监测显示,滑坡点附近28日14时前后开始降水,最大降水时段17-20时,小时雨强最大为41.7毫米,截至29日07时,近24小时雨量153.9毫米,近12小时雨量60.2毫米,近3小时雨量23.6毫米。中央气象台预计,滑坡点30日为晴到多云天气,31日至6月1日,浙江仍有一次强降水天气。

建德市相关部门和所在街道已在第一时间全力展开救援工作,建德政府部门将持续发布事件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