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5月28日电 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和堪萨斯州连日来遭受暴雨侵袭,截至28日至少有2人死亡,5人下落不明。恶劣天气在阵亡将士纪念日长周末假期仍然威胁美国多地,而雨后水位暴涨的河流及水道更值得警惕。

“天空已放晴,情况看起来不错。但希望人们了解,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大家必须时刻警惕河口系统的水位。”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所在的哈里斯县应急管理办公室发言人桑切斯(FranciscoSanchez)28日说。

得州东南部的华盛顿县法官布里登(JohnBrieden)证实,该县部分地区降雨达42厘米打破了历史纪录,已造成2人死亡、2人失踪,当局实施了50多次救援。一名死者在洪水淹没的移动房屋内被发现,另一人在冲到下水沟的车辆中。

临近奥斯汀的特拉维斯县紧急服务部门发言人布洛克(LisaBlock)称,执法人员正寻找两名失踪者,他们的车辆被淹没道路的大水冲走。

由于休斯敦地区的河流和溪水水位骤增,多条主要交通要道关闭,哈里斯县官员28日要求750户家庭自愿撤离住所,并警告,靠近休斯敦以北圣哈辛托河附近的民居有可能被水淹没。西蒙顿市强制800名居民紧急疏散。

堪萨斯州中部威奇托消防部门28日表示,正在寻找一名11岁男孩,他前一日晚被涨水的小溪卷走。

气象网站AccuWeather高级气象学家莱德(MattRinde)预测,“阵亡将士纪念日当天,美国中西部平原地区将会有多波雷雨光临,人们最好将庆祝活动移到室内。”最强烈的雷阵雨会出现在北部和中部平原,届时当地还有可能出现大风甚至是冰雹等恶劣天气。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报告,热带风暴“邦妮”28日从南卡罗来纳州海岸登陆,正向西北方移动,目前暂无居民撤离,将给沿海地区带来持续的阴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