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弱冷空气和西南季风云团共同影响,昨天(28日),广西多地出现强降雨,造成玉林、柳州等地3000多人受灾,农作物被淹、房屋受损。

监测显示,昨天广西北部、东部雨势较大,百色、桂林、柳州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全区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百色市凌云加尤镇,达185.9毫米。

柳州_副本.jpg
28日,在柳州柳城县,低洼田地被洪水淹没。

受近几天的强降雨影响,广西玉林、柳州等地出现洪涝灾害。据广西民政厅的消息,5月28日初报统计,广西因强降雨灾害造成受灾人口3279人,紧急转移安置35人,因灾死亡1人(容县,溺水);农作物受灾面积0.38千公顷,其中成灾0.23千公顷;倒塌房屋16户28间,严重损坏房屋13户21间,一般损坏房屋19户28间;直接经济损失130.8万元,其中农业损失93万元,家庭财产损失37.8万元。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北部和南部部分地区仍有暴雨。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见表示,这次强降雨过程属于暖区暴雨,具有局地性和分散性的特点。从目前的水汽条件观察,今天白天到明天(30日)白天广西的降雨还会继续;明天晚上随着水汽条件减弱和副高西伸影响,广西大部的降雨将逐渐减弱,并趋于结束。

广西多地降暴雨 降雨30日晚减弱结束
28日下午,柳州鹿寨拉节桥被水淹没。

今明天,桂北等地雨势较大,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家出行前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尽量不要在山区、河流边停留;相关地区也需防范城市积涝,出行尽可能避开易积水路段。(文/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