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遭遇强降雨 泥石流致交通中断
7日7时,昭通永善团结乡泥石流后的现场图。(马柱供图)

云南昭通遭遇强降雨 泥石流致交通中断
7日7时,昭通永善雨后街道上积水四溢。(马柱供图) 

中国天气网讯 6日夜间至7日清晨,云南昭通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受降雨影响,渝昆高速昭通段多处发生泥石流,导致交通中断。

监测显示,6日20时至7日8时,昭通4个站点降下大暴雨,分别是盐津柿子(115.4毫米)、绥江板栗(104.5毫米)、镇雄寨上(103.9毫米)、彝良石笋(100.4毫米);另有65个站点降下暴雨,52个站点降下大雨。

强降雨导致G85渝昆高速公路昭通段凉风凹路段多处发生泥石流,已不具备通行条件。据昭通高速交警的消息,水昭高速交警正在云南收费站、凉风凹路段对水富至昭通方向的车辆组织排队等候通行。另外,昭通永善团结乡也出现泥石流。

云南省气象局和云南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滇东北昭通、滇西德宏、滇南红河州及滇东南文山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高;滇东北昭通、曲靖,滇西北怒江、大理,滇西德宏,滇西南普洱,滇南红河州,滇东南文山,昆明及楚雄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高,请小心防范。另外昭通路段因持续降雨,路面积水,请过往驾驶员降低车速,注意观察山体落石,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文/朱颖 郭荣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