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0日),江苏省苏南南部出现强降雨,目前太湖水位已超警戒线。江苏省气象台今晨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沿江以北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昨天,江苏省苏南和沿淮地区出现降水天气。监测资料显示,6月20日5时至21日5时,苏南南部出现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雨强出现在高淳,一小时下了33.8毫米。其中3个市县达到暴雨量级,3个市县大雨;3个乡镇大暴雨(最大砖墙镇198.8毫米),32个乡镇暴雨。

太湖水位超警戒线 江苏北部迎强降雨
太湖洪桥港航管理检查站工作人员检查船只是否停靠安全。(图片来源:长兴新闻网)

受降雨影响,太湖水位上涨。记者21日11时从江苏水利厅网站获悉:当前太湖水位已达3.87米,超过了3.80米的警戒线。目前水位还在持续上涨中。为了切实加强辖区内安全,入梅后太湖洪桥港航管理检查站出动12名工作人员,实行早中晚三班轮差,提醒船员加强值班,检查船只是否停靠安全,缆绳是否系好。目前停靠船只人员饮用水和干粮都供应充足。

江苏省气象台于今天7时11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南京的北部、宿迁、淮安、盐城、扬州、泰州、镇江的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沿江以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偏南风3-4级转偏北风4级左右,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明天降雨减弱,仅淮河以南局部有大雨。(文/单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