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3号台风“银河”于7月26日11时生成,预计它将登陆海南。气候数据统计显示,7月登陆海南的台风不容小觑。

由于紧邻南海、四面环海,海南一年中有8个月都有可能有热带气旋登陆,是我国受到热带气旋影响时间最长的省份之一。并且,与其他省份相比,海南有热带气旋登陆的时间开始最早(0801浣熊于4月18日22点30分登陆,是建国后登陆我国最早的),结束也比较晚(最晚在11月23日)。

气候数据统计显示,从1949年到2015年,以台风或以上级别登陆海南省的台风共有41个,占总数的43.2%,比例较高。其中7月份登陆的以台风或以上级别和强热带风暴居多。

7月台风闹海南 有多强?最爱登哪里?

在1949-2015年海南初台风(每年登陆海南的首个台风)中,达到台风及以上强度的占比最高,其次是强热带风暴和热带风暴。

7月台风闹海南 有多强?最爱登哪里?

海南初台风最偏爱的登陆地点是海南岛东部和南部,前三名依次是文昌、万宁和三亚。

7月台风闹海南 有多强?最爱登哪里?

不过,一年当中,台风登陆海南个数最多的是9月,其次才是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