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21日以来,安徽开启了“高温模式”。昨夜(26日),安徽北部虽迎来降雨,但高温并未受到影响。预计,直至31日安徽将继续高温天气。

昨夜,安徽北部迎来降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监测显示,62个乡镇超过25毫米,6个乡镇超过5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蒙城郭店,为70.1毫米。尽管迎来降雨,但安徽的高温天气并未受到影响。昨日8时至今日8时,全省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合肥最高气温达到了39.1℃。预计今天,安徽南部最高气温将达到37-39℃,霍山为40℃。

自21日出梅以来,安徽持续开启“高温模式”。据人民网报道,高温天气导致合肥中暑患者明显增多,至少4位患者死亡。此外据中安在线消息,25日晚安徽省用电负荷达到3291万千瓦,较去年最大负荷增长9.6%,创历史新高。全省16个市用电负荷也刷新历史纪录。目前,安徽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正常。

安徽高温持续 31日前难解
今晨道路尽管潮湿,但大部分合肥市民出行拿着防晒伞、帽子和防晒衣。

31日前安徽将继续维持高温天气。安徽省气象台预计,31日前安徽以高温天气为主,淮河以北35℃左右,沿淮淮河以南37~39℃。31日-8月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气温略有下降。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要尽量减少外出,特别是中午时段,外出时最好备上遮阳伞等物品,做好防暑降温准备;有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群,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日常多饮用白开水,当大量排汗时可以补充淡盐水;高温天气切忌贪凉,过多饮用冷饮反而会加重肠道的刺激,损害人体健康。(图文/徐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