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7月28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3号台风“银河”(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今天(28日)凌晨00点20分在越南北部南定省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登陆后,“银河”减弱为热带风暴级,今天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越南北部宁平省境内,就是北纬20.3度、东经105.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

预计,“银河”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越南北部地区减弱为热带低压。

台风1.jpg

大风预报:28日08时至29日08时,北部湾中部和西部海域以及广西西部沿海仍将有7-8级大风,北部湾西部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9级。

台风2.jpg

降水预报:28日08时至29日08时,广西南部以及云南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东南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

台风3.jpg

防御指南: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