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重庆频繁出现大风、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昨天(28日),彭水500亩烤烟、玉米等农作物因冰雹受损或绝收。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将持续高温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可达39℃,局地仍会出现强对流天气。

重庆夏季是强对流天气最高发的季节。昨天,重庆巫山、忠县、丰都、武隆、南川等约61.5%区县极大风速都超过了10米/秒,其中,南川在16时极大风速达到了34米/秒。

重庆受大风雷电袭击 彭水500亩农作物受损或绝收
28日,重庆南川遭遇12级大风,世纪广场楼上彩钢棚被大风吹垮。(图片来源:视界网)

据重庆电视台报道,昨天,大风造成南川区东风路世纪广场楼上彩钢棚垮塌,压断行道树后坠落到人行道上,所幸无人受伤。事发后,交警迅速赶到现场,拉起警戒线,东城派出所民警找来工人拆除钢棚,消除隐患。

重庆受大风雷电袭击 彭水500亩农作物受损或绝收
28日,重庆彭水普子镇凤凰村遭遇冰雹袭击,烤烟受损。(图片来源:视界网)

另外,据视界网报道,昨天凌晨,彭水县普子镇凤凰村也遭遇了短时雷电冰雹袭击,当地500多亩烤烟、玉米、蔬菜等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损或绝收。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地区持续多云到晴的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可达39℃,偏西偏北地区有阵雨或雷雨,由于气温较高,局地仍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专家提醒,当遭遇雷电时,不能使用金属立柱的雨伞,在高山顶上不要开手机;出现冰雹时,在户外的朋友应立即到安全地方暂避。(文/刘双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