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8月以来,重庆高温不断,昨天(22日)多地最高气温超过40℃。持续高温天气导致重庆九龙坡区发生森林火灾,100余亩地被烧。预计,今明天重庆将延续高温晴热,明天最高气温冲至43℃。

23103403C2095D602E520BDE448406922FBE699B.jpg
昨天,重庆九龙坡区海兰云天附近发生森林火灾。(图/张逸轩)

8月12日以来,重庆持续出现高温天气。据统计,8月12日至8月22日,重庆开州、垫江、石柱、万州、奉节、城口的平均气温均破1951年以来的历史极值。为此,重庆市气象台已连续9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

昨天重庆继续高温模式,监测显示,江津、开州、巫山等多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40℃,持续的高温天气导致重庆九龙坡百亩森林起火。据重庆晚报消息,8月22日中午12时许,重庆九龙坡区金凤镇杨家山十八梯发生森林火灾,此次森火过火面积约100余亩,共调集850余人参与灭火,其中包括400多名消防官兵。共转移农户3户,无人员伤亡。昨晚23:40分,扑火告一段落。

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将延续晴热高温。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最高气温可达42℃,明日最高气温将继续抬升至43℃。后天最高气温也将达42℃。

气象专家提醒,重庆高温不断,各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请有关部分要严禁野外一切野外用火,谨防火灾。另外,气温较高,公众仍需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文/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