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6日),重庆大部彻底告别高温天气,主城日最高气温更是狂降10℃,终结了持续17天的“高烧”。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恰逢中小学陆续报名时间,主城高温难以抬头,最高气温仅33℃,有利于出行。

重庆气温一夜狂降13℃!开学季难遇高温
27日10时,重庆主城天气凉爽,天空阴沉。

昨天8时至今天8时,重庆大部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潼南、垫江、梁平、万州、忠县、石柱、万盛、合川、江津、南川、涪陵、丰都、武隆、彭水、綦江等15个区县的114个雨量站达暴雨,梁平、万州、石柱、江津、丰都、武隆等6个区县的13个雨量站达大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石柱鱼池,达159.9毫米。

受降雨影响,昨天午后到今天早上,G50S沪渝南线高速涪丰石路石柱西、高家、丰都东、丰都收费站入口,G42沪蓉高速长万路梁平、孙家收费站入口,G50沪渝高速石忠段沙子至冷水段沙子、石柱收费站入口,G65包茂高速渝湘段白马收费站均实施了交通管制。

雨水送来了清凉,各地气温一路下滑。重庆主城25日的最高气温高达42.3℃,26日最高气温仅32.3℃,一天狂跌了10℃。今天早上,各地气温还在进一步下滑,10时,重庆各地气温不足26℃,主城仅25.7℃,最凉快的城口只有19.6℃。

今天白天将持续凉爽天气。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各地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全市最高气温只有33℃。明天各地放晴,气温将略微回升,局地可能出现35℃高温,但大部地区仍然凉爽。后天阵雨或雷雨又将闯入山城,大后天重庆可能出现一次降温降雨过程。

目前正值中小学开学季,天气不热,利于出行。另外,三伏天已过,一些寒性水果不妨煮着吃。 煮食水果虽损失了一些不耐热的维生素,但能养胃润燥,增加了一些食疗功效,适合肠胃不好的人食用。例如梨煮着吃润肺;煮苹果可以防腹泻;煮柚子有降脂功效;蒸橙子能止咳。(文/刘双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