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山特大山洪灾害救灾仍在进行
洪水经过之地。(廉军 摄)

央广网银川8月28日消息 记者今天在宁夏贺兰山特大山洪灾害现场了解到,灾害善后救灾仍在进行中。贺兰山岩画景区供电供水恢复,今天重新对外开放,拜寺口景区及周边经抢修今天下午4点已恢复通电。目前仍有七处单位和地点没有通电,黄渠口、苏峪口内等地段公路仍在抢修中尚未通行。

据了解,8月21日晚到22日晨,宁夏贺兰山中北段遭遇五十年一遇的强降雨,最大降雨量超过220毫米,暴雨引发贺兰山东麓西夏区、贺兰县、平罗县沿线沟道发生洪水。暴雨洪水造成房屋倒塌、供电线路被毁,人员受困、道路受淹、洪水入渠等灾情。闻名中外的贺兰山岩画景区被严重破坏,部分岩画遭冲走或损毁;岩画遗址保护区内所有设施几乎被洪水冲毁,经济损失超过5000万元。苏峪口景区和拜寺口双塔景区也遭部分损毁。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山洪造成了3条农网主干线路障跳闸,贺兰山沿线公网线路有7基电杆倾斜,40基电杆护墩被部冲毁,用户供电线路有82基电杆被冲倒,近2公里高压线路和低压线路被冲毁,90户温棚低压供电线路损坏。贺兰山岩画景区供电线路30基电杆1.5公里受损线,路经过多日连续抢修已于26日恢复运行。

目前因山体滑坡、道路冲毁,抢修车辆及材料无法进入还有11台专变7个单位和地点未恢复送电。苏峪口景区用户线路20基电杆被冲倒,高压电缆线路和架空线路被冲毁因道路原因近日难恢复。黄渠军方维修队用户部分高压电缆线路及低压线路被完全冲坏,育经农林场90户温棚供电线路也被洪水所毁,修复尚需时日。

据介绍,自治区和银川市相关部门在灾后立即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尽力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尽快恢复受灾地区的公路和供电正常,让受灾地区工作生活恢复到正常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