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宁波9月16日电 受台风“莫兰蒂”带来强降雨影响。16日,浙江省宁波市多处发生内涝,该市鄞州区朱韩村有老人、小孩、妇女共20人被困,最深处积水达2米,鄞州区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赶往事故现场救援。

浙江宁波多处发生内涝20名群众被困 消防及时救援
消防官兵背着老人转移至安全区域。(兰云海摄)

浙江宁波多处发生内涝20名群众被困 消防及时救援
消防官兵救援。(兰云海摄)

16日凌晨3时,鄞州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鄞州区朱韩村的村庄被洪水围困,村子外围一部分人事先撤离到安全地方,但随着水位的快速上升,该村还有老人、小孩、妇女共20人被困,情况紧急请求消防救援。

当地消防接警后,立即出动消防官兵赶往现场救援,并发现积水已淹没村子,看不清水下路况。此时,官兵用消防艇开道,带上绳子、救生衣进入村庄,找到被困人员。随后,官兵背着老人,抱着小孩,疏散人群的时候,官兵与村民“绑”在一起,手拉手的进行疏散,凌晨5时20分许,鄞州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的20人转移至安全区域。

据悉,宁波鄞州、海曙、江北、江东等地发生严重的内涝,一些小区及停在路边的轿车被淹。

目前,抗洪救援队员们在各抗洪区进行紧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