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17号台风“鲶鱼”于今天(28日)凌晨在福建泉州沿海登陆,今天夜间台风将携风雨进入江西。预计,今明天江西将遭遇明显降雨、大风、降温过程,局地有大暴雨,降温达8℃。

受台风“鲇鱼”外围云系影响,昨天开始江西多地出现降雨、大风天气。监测显示,27日08至28日08时,江西全省共19个县市出现降水,降雨以小到中雨为主。为应对台风带来的风雨影响,南昌铁路局已停运今明天共266列列车,并紧急检查、加固电缆槽,确保信号设备状态良好。

受台风“鲇鱼”影响 江西将遇暴雨气温下降6~8℃
今晨,上饶市区现大风天气,环卫工人正处理飞散的垃圾。(来源:新浪微博@唐豪)

今天凌晨台风“鲇鱼”已经登陆福建泉州,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今天夜间将进入江西地区。

受台风和北方冷空气共同影响,今明天江西将遭遇明显的暴雨、大风、降温过程。江西气象台预计,今天江西偏北风可达5~6级,阵风8级,赣州、抚州、吉安三市和上饶市南部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转大雨,局部有暴雨;明天赣北、赣中的中西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与此同时,江西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局地降温达8℃。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江西中南部地区降雨比较明显,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同时需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户外广告牌、临时构筑物、设施农业等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文/胡小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