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国庆假日(10月1日-7日)期间,受两次较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将出现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全区大部气温下降6-8℃,局地下降8-10℃,东部部分地区还有中雨或雨夹雪。建议公众根据天气情况,提前选择旅游目的地,驾驶人员注意交通安全。

两股冷空气来搅局 国庆期间内蒙古局地降温8-10℃
9月29日,呼和浩特市火车站站前广场已是人山人海。(吴焕波 摄)

国庆假期内,将会有两股较强冷空气先后影响内蒙古,并带来降水、大风、降温天气过程,给公众假日出游带来不利影响。第一股冷空气将于1至4日影响内蒙古,中部偏南及东部地区将先后出现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其中,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将出现分布不均匀的小雨、雨夹雪或雪。2日开始将出现降温,锡林郭勒盟及以东地区气温下降6-8℃,锡林郭勒盟东北部、赤峰市北部、通辽市北部、呼伦贝尔市东部气温下降8-10℃。

两股冷空气来搅局 国庆期间内蒙古局地降温8-10℃

届时,呼和浩特市及以东地区的旅游景区受降水影响明显,不利于旅游出行,尤其是2—4日,锡林郭勒盟及以东地区降温猛烈,最低气温都将降至0℃以下,最高气温也不会超过10℃,并伴随5级以上风力,如前往以上地区旅游的游客,请带好雨具、备好衣物。相较之下,西部及中部偏西地区的旅游景区气象条件更适宜游玩,游客可提前选择旅游目的地,合理安排外出行程。如胡杨林景区、响沙湾景区、成吉思汗陵等等,以上景区天气条件较好,游客可能较多,建议旅游管理部门做好游客人群疏导工作。

第二股冷空气将于5日开始影响内蒙古,带来降温及弱降水。预计,5-7日,全区大部气温下降6—8℃,巴彦淖尔市东北部、包头市北部、锡林郭勒盟西部、赤峰市南部、通辽市西南部气温下降8—10℃。另外,6日开始,阿拉善盟北部、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北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西部和中部、赤峰市西部将出现分布不均匀的小雨或雨夹雪。

两股冷空气来搅局 国庆期间内蒙古局地降温8-10℃

在此期间,受不利天气影响,全区大部地区不适宜旅游出行,如若已安排旅游行程,请您注意添加衣物、备好雨具。建议旅游管理部门做好景区设施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游客安全以免发生意外。

另外,受雨雪天气影响,全区大部主要公路路面湿滑,部分路段会有结冰,不利于高速行车,且风力较大,气温较低,建议外出车辆采取防滑措施,保持车距、减速慢行,并注意防寒保暖。公路交通管理部门做好气象条件不利路段拥堵车辆的疏导工作。(文: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