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的强降雨影响,9月28日17时28分许,丽水市遂昌县北界镇苏村上村自然村发生山体滑坡。截至今天(29日)凌晨3时,现场已成功救出15人,初步确定仍有26人失联,其中25名群众、1名正在现场组织群众转移的镇干部。预计今后三天,遂昌以阵雨天气为主,不利于救援的开展。

受台风“鲇鱼”影响,28日遂昌出现了大暴雨天气。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9日上午10时,在过去24小时里,遂昌降雨量为142.9毫米,降雨最强的时段为28日午后到傍晚。17时28分许,丽水市遂昌县北界镇苏村上村自然村发生山体滑坡。截至今天凌晨3时,现场已成功救出15人,初步确定仍有26人失联,其中25名群众、1名正在现场组织群众转移的镇干部。

遂昌滑坡灾区今后三天有阵雨 有利于救援开展
28日19时56分,第一名被困群众被救出。(图片来源:浙江在线)

今天凌晨以后,降雨开始显著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后三天,遂昌以阵雨天气为主,不利于救援的开展。

遂昌滑坡灾区今后三天有阵雨 有利于救援开展

遂昌县属于丽水市,位于浙江省的西南部,县境山地属仙霞岭,地势西南与南部高峻,东北与北部略低。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是个典型的山地县。一旦遇到强降雨的冲刷,较易发生地质灾害。

气象专家提醒,强降雨发生后,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发生也有一定的滞后性,不排除仍会有后续灾害的发生可能,需高度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