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9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今天(19日)下午2点10分在广西防城港东兴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强热带风暴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登陆后强度快速减弱,下午5点钟减弱为热带低压,5点钟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广西防城港境内,就是北纬21.8度、东经107.9度,最大风力有7级(16米/秒),最低气压998百帕。

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并将在广西境内减弱消失。

“莎莉嘉”减弱为热带低压 广西贵州湖南局地暴雨

19日20时至20日20时,受低压和减弱后的残余环流影响,广东西南部、广西中北部、贵州东部、湖南西部和北部、湖北中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广西中北部、贵州东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50~95毫米)。

“莎莉嘉”减弱为热带低压 广西贵州湖南局地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