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好不容易到了周末,却遇台风来搞事,预计上海这个周末要“泡汤”。上海市气象台今天(21日)已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里到23日上午降水较集中,22日夜里到23日风力大。

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今天12时40分前后在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登陆,预计,“海马”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今天夜间移入江西南部(热带风暴级,18~20米/秒,8级),然后逐渐减弱消失。

受“海马”外围与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上海本周末将迎来风雨影响。预计今天夜里到23日上午降水较集中,全市累积降水有40-70毫米,南部和东部地区可达100毫米,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20-40毫米)。22日夜里到23日市区偏北风4-6级,长江口区和沿海地区6-8级,上海市沿海海面有7-9级东北到偏北大风。

上海.jpg
21日临近下班时段上海雨势增强

上海中心气象台已于21日的15时55分和16时56分分别发布了暴雨黄色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双预警维持。

周末降水大风将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大家请合理安排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降水使得升温受阻,双休日气温在19-24℃之间,体感较凉,请大家调整好着装,以免着凉。(图/文乾沐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