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9日),内蒙古大部地区出现降雪天气,风雪过后,今晨,大部地区气温普降4℃左右。受降雪影响,内蒙古引发轻微交通事故170多起。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恢复晴朗。但公众仍需注意增添衣物防寒保暖,出行要注意安全。

受冷空气影响,11月29日8时-11月30日8时,内蒙古西部偏东、中东部地区共62个站出现降雪,其中包头市希拉穆仁气侯站出现大雪,锡林郭勒盟等地出现中雪,其余地区以小雪为主。为应对此次降雪天气过程,内蒙古气象台及时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提醒各部门提前做好降温降雪和道路结冰的防御措施。


29日,雪后呼和浩特市撞击隔离护栏车辆的事故现场。(图片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受降雪影响,呼和浩特市发生交通事故多起。据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指挥调度室昨天20时左右消息,昨天降雪之后,呼和浩特市共计发生轻微事故170多起,虽未发生导致人员伤亡的重特大事故,但对交通出行带来了非常不利的影响,为此,交管部门及时封闭了呼武公路上行线和下行线。另外,由于快速路高架桥上积雪消融之后夜晚气温降低,有可能产生道路结冰,交管部门将高架道路封闭,预计今日积雪消融之后会恢复正常通行。

今天早晨,内蒙古全区除东北部地区仍有降雪外,其余地区都恢复了晴朗的天气。9时,首府青城最高气温为-6.2℃,较昨日略有下降。另外,由于今天西北风风力达到5级,雨雪雾霾被驱散,内蒙古阳光呈现,空气能见度也变得清晰起来。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晴朗天气将持续到本周末,特别是中西部地区,无风雪的日子冬阳将显得分外暖和,适宜户外活动。

此次降雪对公众生活,交通出行等方面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对自供暖以来烟尘污染浊的空气将起到净化作用。气象专家建议交管部门采取应对措施,特别要注意降雪地区的道路积雪和结冰,确保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公众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并注意防寒保暖,农林牧区需做好草原畜牧业寒潮冰雪灾害的防范工作。(文/陈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