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日),北京迎来了冬季难得一见的“微风朗日”,但好景不长,昨天夜间霾又“潜”返回京。预计,今天北京有轻度霾,南部地区有中到重度霾,霾天气将贯穿整个周末。未来三天北京空气扩散条件较差,北京已拉响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昨天,北京迎来了难得一见的冬日晴空,阳光浸满京城。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官方微博消息称,昨天16时城区PM2.5浓度仅有18微克/立方米,素来雾霾比较严重的东南部,PM2.5浓度也只有20微克/立方米。

不过,昨天夜间开始,霾又重新潜回京城。今天早晨,北京“霾”天气还不明显,大部地区能见度在5-8公里。

北京拉响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今起再遭霾扰贯穿周末
今晨7时左右,丰台区玉泉营附近能见度仍较好。关禺 摄

市气象台11时发布:今天下午晴间多云,平原地区有轻微到轻度霾(南部地区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北转南风二级左右,最高气温9℃;夜间晴间多云,有轻度霾(南部地区中到重度霾),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3℃。

目前,北京已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据《新京报》消息,北京市环保局应急处副处长刘炜表示,提前发布预警,一方面可以让公众及时了解到污染过程和空气质量变化的情况,提前安排,做好防护准备,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好地组织社会和公众,采取自觉减排的措施,比如安排绿色出行等。此外,刘炜称,对于高级别的预警,提早发布,也是《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中的要求,便于预案中涉及到的应采取减排措施的单位,提前做好停限产的准备。这样在应急措施启动后,各单位就可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到位。

尽管未来三天北京都将受到霾的侵扰,不过好在气温起伏不大,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9℃左右,比较暖和。

北京拉响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今起再遭霾扰贯穿周末
北京未来7天天气预报。

气象专家提醒,2日到4日北京空气扩散条件较差,公众出行需做好健康防护。另外,夜间天气寒冷,早出晚归要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