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重庆发生多起因使用取暖设备不当引发火灾事故。重庆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市以阴雨天气为主,最高气温维持在15℃左右,市民取暖时需注意安全。

近日,重庆气温较低,重庆气象信息中心数据显示,12月1日至16日,重庆日平均气温为9.58℃,较去年同期平均气温略有降低,全市最低气温仅-1.1℃。

由于气温偏低,各种取暖设备开始广泛地应用到重庆市民家庭中,但也出现了一些取暖不当引起的火灾事故。据中国网报道,7日下午,垫江县第二中学一学生宿舍因使用大功率电器取暖引发火灾。另外,据重庆视界网报道,8日中午1时半左右,彭水汉葭街道一老人因用烤火箱取暖忘记关闭也引发了火灾。10日早晨,大渡口区大堰三村一老人因将电吹风遗落在床上引燃床上用品,再次引发火灾。所幸上述几起火灾扑救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中西部偏南及东南部多云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以阴天为主。20日起,东北部地区将由阴天转阵雨,偏东部分地区雨量可达中雨。未来三天全市最高气温将维持在15℃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重庆日渐入冬,气温将进一步下降,天气愈发阴冷,市民取暖时要注意提高用电安全,尤其是出入房屋时,一定要检查各类用火用电设备是否完全关闭,以免因疏忽引发火灾。(文/窦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