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说起圣诞节可能小伙伴们马上就能脑补到这样的画面,憨厚的圣诞老人乘坐着麋鹿雪橇在雪地里飞驰,给人们带来礼物。看来下雪天和圣诞更配哦,但你家今年会下雪吗?

山西陕西等地将迎“白色平安夜”

平安夜(24日),山西、陕西、内蒙古等地局部地区的小伙伴将与雪有个“约会”,有雪的平安夜才是“白色平安夜”;湖南、湖北、重庆、广西等地平安夜将有雨水相伴;而北京、河北等地霾又来“搅局”。

平安夜_副本.jpg

“白色圣诞节”范围将扩大

圣诞节当天,雨、雪范围都将有所扩大,黑龙江、河北、山西、陕西等地将迎来“白色圣诞节”,局地还可能有大雪;南方大部地区将被雨水笼罩,小伙伴出门要注意安全;而北京、河北等地扩散条件逐渐转差,霾将有所发展,圣诞老人恐怕要迷路了,可能稍稍迟到。

圣诞节_副本.jpg

另外,气象专家提醒,年底前,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较多起伏,公众要注意添衣保暖。圣诞节期间,中东部地区多雨雪,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