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9日),重庆大部开始小幅降温,预计,未来三天,重庆气温仍然低迷,不仅会遭遇去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时候,也会从此迈入冬天的门槛。

昨天白天,重庆大部普遍开始小幅降温,预计今天和未来三天,重庆气温仍会有小幅下降,12-13日最高气温将不足10℃,将持续刷新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

冷空气持续打压 重庆有望迈入冬天的门槛
重庆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此外,从去年11月1日到今天,重庆平均气温个位数的天数寥寥无几,没有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常年重庆在12月12日进入冬天,1951年以来,重庆在元旦后进入冬天的情况凤毛麟角,只有1953-1954年冬季在1月11日入冬和1988-1989年冬季在1月10日入冬,所以,今年重庆冬季“迟到”程度位居历史第三,从最新预报来看,明天开始,重庆全天的气温基本会保持在10℃及以下,有希望从此迈入冬天的门槛。

冷空气持续打压 重庆有望迈入冬天的门槛

专家提醒,近日重庆气温骤降,请大家注意及时增添衣物,以防着凉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