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4日)山东出现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仅为100米。同时,空气质量较差,局地出现严重污染。预计,16日开始低能见度的天气才会逐渐结束,公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并做好健康防护。

山东大雾来扰多条高速受阻 16日起天气逐渐好转

监测显示,今天早上,山东超过一半地区出现轻雾或雾,高青、利津、昌邑、无棣等13个县市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其中东营仅为100米。受大雾影响,山东境内的沈海高速、荣乌高速、京沪高速、青银高速等部分路段均出现受阻情况。

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公众出行平台消息,今天下午14时,G18荣乌高速无棣、滨州港、沾化西、沾化东、新河、灰埠站因雾双向入口临时封闭。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16日开始,山东的雾将会逐渐消散。

山东大雾来扰交通受阻 16日起天气逐渐好转
2月14日晨,济南天空灰蒙蒙。(来源:新浪微博@济南时报)

除了大雾来扰,空气质量也不乐观。据中国环保部空气质量平台显示,今天13时,除烟台、威海和青岛外,其他14个城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其中,东营、枣庄、泰安、济南、淄博、滨州、聊城、菏泽和莱芜9市出现重度污染,德州出现严重污染。

山东省环保厅消息,2月13日至16日,京、津、冀、鲁、豫预计将会发生一次重污染过程,影响程度为中至重度污染,影响范围为鲁西北、鲁西南。省环保厅预测,15日,山东受高压后部偏南风控制,风力较大,扩散条件一般。受输送作用影响,鲁西北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鲁中、鲁西南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鲁东南、半岛地区以良轻为主。

16日白天,山东开始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由北到南逐渐好转,但由于区域传输作用,前期可能会有污染程度短时加重的现象。鲁西北西部、鲁中、鲁南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鲁西北东部、半岛以良轻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低能见度天气不利于交通出行,公众需注意防范。同时,空气质量较差,外出做好健康防护。(文/王连珍 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