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迎大风气温骤降10℃ 空气质量明显恶化
今天上午,武汉天空灰蒙蒙,与昨天形成鲜明对比。(李梦蓉 摄)

中国天气网讯 受一股冷空气影响,今天(17日)湖北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骤降10℃以上,并伴有6-7级偏北大风。与此同时,受北方污染气团影响,全省空气质量出现明显恶化,武汉、鄂州和黄冈达到严重污染级别。预计在偏北风的作用下,明天空气质量将有所改善。

昨天,湖北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暖阳将午后的气温推向了又一新高。观测数据显示,全省除了恩施一带最高气温不足20℃外,其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20-26℃,其中赤壁以25.6℃位居榜首。省会武汉最高气温为22.8℃,经历了2017年以来最暖和的一天。

今天,受一股冷空气影响,湖北迎来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截至14时,除十堰、恩施、宜昌外,省内大部地区刮起了4到5级、阵风6到7级的偏北大风,其中孝感、荆门一带风力较强。同时,气温也剧烈下降,14时,湖北大部最高气温在10-15℃之间,除恩施和宜昌降幅较小外,其他地区气温骤降10℃以上。

湖北现大风气温骤降10℃ 空气质量明显转差
今天14时,武汉气温仅有12℃,后期还将有大起大落。

这股冷空气除了带来了大风降温外,还将北方污染气团输送至此。湖北省环保厅监测数据显示,今天上午11时武汉、黄石、宜昌等六地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鄂州、黄冈则出现严重污染。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湖北以北风为主,水平扩散条件较好,大部分城市污染物会由北至南快速过境,明天空气污染会有所改善。冷空气匆匆过境,本周末全省又将转为晴到多云为主,偶有小雨打扰,最高气温又将逐步回升,预计周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20-23℃。周末天气较为适宜,再加上空气质量好转,较适宜外出踏青游玩。(文/李梦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