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21日)中午开始,山东省将出现大范围降雪,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雪。气温也将持续下降,有的地区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4℃。

上周末,齐鲁大地持续回暖,多地气温创下今年新高,直逼20℃,最低气温也达到10℃左右,仿佛到了阳春三月。但从19日下午开始,伴随着大风,气温开始下降。昨天,六成县市最低气温降到了0℃以下,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也在2℃左右。

山东将现大范围降雪 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今天11时,山东济南天空阴沉,街头行人捂得严实。(王连珍 摄)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中午开始至22日白天,山东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明显的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主要降雪时段集中在21日下午到夜间。预计,菏泽、济宁、泰安、莱芜、临沂、淄博、潍坊有大到暴雪(9~15毫米),其他地区有大雪(5~9毫米)。全省平均降水量10毫米左右。全省大部地区积雪深度可达5~10厘米。

山东将现大范围降雪 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今天至23日,山东的气温将持续下降,大部分地区过程降温在8-12℃左右,局部在12-14℃左右。22日至23日早晨,鲁西北、鲁中、鲁西南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8~-6℃,其他地区最低气温-4~-2℃,有冰冻和道路结冰。24日以后天气晴好,气温逐步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雪将对交通产生严重影响,建议做好应急准备,严防交通事故。另外,需做好蔬菜大棚等各类大棚的安全管理,防止积雪压垮事故。请公众注意防雪、防滑、防冻,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文/王连珍 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