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冷空气影响过后,北京气温开入升温“慢车道”,最高气温将缓慢回升,今天最高气温升至15℃,到本周又将达19℃,进入入春节奏。明天起北京将停止供暖,由于近期早晚温差在12℃左右,公众仍需注意保暖。

上周末,北京气温可谓是“跌宕起伏”,在11日飙至近20℃后,在冷空气影响下又急转直下,12日最高气温降至13.5℃,降幅超过6℃。昨天开始,冷空气影响减弱,最高气温升至15℃左右。今天,北京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15℃左右,最低气温2℃。

北京早晚温差12℃ 明起停暖需注意保暖
今天早晨,北京天气晴好,但气温较低凉意十足。

预计本周,北京将开入升温“慢车道”,最高气温将缓慢回升。周五前最高气温将在16℃附近上下波动,到周日又将达19℃。同时,根据之前北京市气象局、发改委等部门的会商结果,16日及以后连续五天平均气温低于5度的可能性较小,如无意外,明天起将正式停暖。

北京早晚温差12℃ 明起停暖需注意保暖

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最高气温虽然缓慢回升,但最低气温仍将在4-5℃之间徘徊,早晚温差在12℃左右。停止供暖后早晚凉意将更加明显,公众仍需注意保暖。

气温逐渐回升,北京是否就要进入春天?这还得看之后几天气温情况而定。根据气象行业标准,春季的划分指标为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或滑动平均气温大于等于10℃且小于22℃。北京市气象局采用滑动平均气温的划分标准,即当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大于或等于10℃且低于22℃,则以其所对应的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大于或等于10℃的日期作为春季起始日。据北京市气候中心统计,北京常年入春日期为3月30日,今年气温若是“争气”,春季将提早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