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图片20170321102529.jpg
21日09时,石家庄能见度不佳。(路丹 摄)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夜(21日)到明晨,河北中南部地区能见度又将转差。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下降明显,22~24日河北大部地区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或对交通产生一定影响,建议公众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范。

上周末,河北中南部部分地区的能见度一度不足2公里,昨天,受弱冷空气影响,能见度有所好转。今晨,大部地区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天空云量较多,不过能见度较昨天有所好转,除邯郸地区能见度仍较低外,其它地区能见度基本在10公里以上。预计今夜到明晨,河北中南部地区能见度又将转差,尤其是在山前平原地区。明起至24日,中南部地区有一次弱的空气污染过程,能见度较差。直到25~26日,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河北天空才会逐渐放晴,重现蓝天。

受冷空气影响,本周河北多阴雨天气,降温明显。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2~24日,河北大部地区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随之而来的是气温的逐渐下降,到24日,河北北部的最高气温将下跌至4~8℃,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下跌至6~13℃。周末以后,天空放晴,中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有所回升,但各地最低气温仍将在低位徘徊,温差加大,早晚较凉。

气象专家提醒,雨雪天道路湿滑,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冬春交替时节,天气多变,气温多起伏,请公众根据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另外,本周河北气象扩散条件反复变化,能见度差时需注意稳驾慢行。同时,提醒早晚晨练的人们注意防范空气污染,尽量减少外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