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风和日丽宜出游 3天突发2起火灾
18日17时许,重庆主城渝中区的珊瑚坝(江心岛)发生火灾。(图片来源:视界网)

山城重庆风和日丽宜出游 3天突发2起火灾
20日18时许,重庆主城渝中区的珊瑚坝(江心岛)再次发生火灾。(图片来源:视界网)

中国天气网讯 自18日以来,重庆大部持续晴好,外出踏青野炊的市民增多。截至昨日(20日),短短3天内重庆渝中区珊瑚坝湿地公园上就发生2起火灾。预计未来三天,重庆晴雨相间,大部地区最高温将上升至23℃,提醒公众外出踏青时尽量避免野外用火。

监测显示,18-20日,阳光频频造访山城重庆,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仅19日和20日夜间在东南部部分地区出现小雨,最高气温普遍在16℃以上,攀升至20℃以上的区县也逐日扩大,主城的最高气温由19.3℃逐日上升到21℃。

风和丽日的春日,外出踏青野炊的市民增多,稍不注意就可能增加火灾的发生概率。据视界网消息,18日和20日,位于重庆主城渝中区江心的珊瑚坝湿地公园就发生了2起火灾。第一起发生在18日17时许,目击市民称当时火势随风越燃越大,大概持续了1个多小时,过火面积约有上千平米,现场附近发现了市民留下的生火木材、烟头等;第二起发生在20日18时许,现场植被燃烧成数十米火带,面积足有篮球场大小,因江上的风较陆地上大一些,助长了火势,同时因为江心岛上消防车无法及时到达,大火持续了1个半小时,所幸2次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晴雨相间,其中今日阴天有间断小雨,明日将会转为多云,后日阴雨重返,中东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今明两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1-23℃左右,后日因雨水造访,最高气温将降低至17℃。

消防部门提醒公众,在外出领略自然景色的同时要注意防火,在野外点篝火或用炉具野炊时,必须要随时有专人看管和负责,一旦使用完毕,要马上用水将火源彻底浇灭或用沙土盖灭,并挖土掩埋,防止死灰复燃而酿成火灾。(文/胡华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