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广西降雨频繁,昨天(20日)白天到今天早晨,大部分地区仍有小雨天气出现。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广西又将有明显降雨,桂北、桂西和沿海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北部和西部还会出现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

广西连续的雨势在昨天有所减弱,大部分地区都是小雨天气,只有桂西北局地出现了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天白天,桂北大部仍被小雨覆盖。连日以来,持续的降雨使得能见度下降、道路湿滑,给人们的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利影响。据广西高速公路管理局消息,今天上午泉南高速发生两起交通事故,导致南宁往柳州方向车辆通行缓慢。另外,由于持续阴雨,日照不足,部分地区农田秧苗偏弱偏黄,生长缓慢。

南宁s_副本.jpg
南宁未来7天时间将会有5天在下雨。

未来三天,广西仍将会是持续阴雨的局面。广西气象台预计,最强的降雨过程将会出现在21日晚到22日白天,桂北、桂西和沿海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另外,大部分地区有雷暴,桂西、桂南局地还会有冰雹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3日,桂东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小雨转阴。24日,桂北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广西降水频繁,需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目前正值春播时节,持续降雨对春播不利,农民朋友需做好田地护理工作;同时雨天道路湿滑,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另外,本周广西强对流天气也将高发,请注意防范。(文/周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