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4月后,内蒙古气温回升,风力增大,中东部地区火险等级迅速升高。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过程,天气形势于防火工作不利。建议各地加强野外用火管理,预防人为火灾的发生。

进入4月以来,全区气温迅速回升,呼和浩特等地平均气温大于8℃;而同时降水偏少,除鄂尔多斯等地出现大于5毫米的降水外,其余地区降水呈零星分布状态;并且全区平均风速有所增大,特别是呼伦贝尔市西部风力达到4级;全区湿度总体上有走低趋势,大部地区空气相对湿度均小于50%。综合以上气象条件,目前中东部林区草原区及农牧交错区火险等级高,可燃烧能蔓延。

未来三天内蒙古火险等级迅速升高
近日,呼和浩特大青山气候环境干燥。(袁梅 摄)

内蒙古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过程,呼伦贝尔市西部、锡林郭勒盟北部火险等级升高,达到易燃、易蔓延程度。随着后期气温继续回升、风速增大、空气湿度持续走低、牧草逐渐进入返青期,东部地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继续升高。

内蒙古天气形势于防火工作不利,气象专家建议各地应加强野外用火管理,预防人为火灾的发生,农牧交错区处于春播阶段,秸秆焚烧活动时有发生,应重点加强防范;同时,需继续严密关注与内蒙古临近的境外火发展情况,重点防范境外火向我国蔓延。(文/郭敏 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