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3日),在西南风的助力之下,辽宁各地气温大幅度回升。预计午后气温将达到17-25℃,和昨天相比升温幅度可达8℃。升温同时,大部地区将刮起5-6级西南风,火险等极高,需注意防范。

昨天,在冷空气作用之下,辽宁气温出现下滑,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13-15℃之间。今天4时起,随着各地偏北风逐渐转为偏南风,气温出现明显回升。监测显示,今天上午9时,沿海地区气温14-17℃,其他地区气温8-14℃。除沿海地区以外,其他地区气温较昨天同一时段上升3-6℃。今天白天,辽宁气温仍处于回升态势,午后各地最高气温将升至17-25℃。与昨天相比,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均上升8℃左右。

辽宁气温大幅度回升8℃森林火线等级极高
13日10时,辽宁沈阳阳光充足,气温回升。(摄影:马东雷)

气温回升同时,各地偏南风较大,大连、抚顺、锦州、营口、辽阳、铁岭、盘锦及康平、法库、新民、辽中地区西南风达5-6级,还可能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截至昨天,辽宁已经连续48天没有出现有效降水。辽宁气象台预计,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仍然没有明显降水出现,只有大连、丹东降会出现小雨,降雨量不大,其他地区多云,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全省晴。缺乏降水、快速升温加上大风使得全省森林火险等级高达5级,处于极度危险状态,辽宁省气象台已经发布高森林火险天气警报。明天,火险等级仍然会居高不下。

今天辽宁气温大幅度回升,气象部门建议,公众午后外出可适当减少衣物。由于,近两日风力较大,外出时要注意防风,远离高大树木、建筑物、广告牌等易脱落物体,以免发生危险,同时,要注意野外用火安全,避免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