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0日)是谷雨节气,广西将迎来雨水。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降雨明显,河池、白色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凌晨开始,广西还将迎来9℃的降温。

昨天,雨水在广西铺展开来,多地遭遇暴雨,监测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广西7个县(区)的17个乡镇出现了暴雨,最大雨量为桂林临桂两江镇95.9毫米,24个县(区)的66个乡镇有大雨,强降雨主要出现在桂东。

在冷空气影响下,广西今天仍将有较强降雨天气,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降雨明显。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桂林、柳州、河池、百色、来宾、贺州等市及南宁、崇左、贵港三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1日,桂东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广西谷雨节气局地将遭暴雨 明起降温9℃左右
今天上午,广西南宁天空阴沉。

伴随着降雨,明天凌晨开始,广西还将自北向南迎来降温,最高气温降幅达9℃左右,相比之前30℃的最高温度,将变得湿凉。

公众需要注意防范雷电、大风,同时还需注意连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同时天气变化,还要注意添加衣物以免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