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冷空气今天(24日)继续在广东“发威”。受其影响,今天湛江、茂名、阳江、江门等地均出现较大降水,多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起粤西和珠江三角洲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市县还将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需注意防范。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广东中部和南部普降大雨,局地暴雨。监测显示,23日08时至24日08时,广东全省共有42个观测站大雨,12个观测站暴雨,其中2个市镇监测到大暴雨,其中最大降雨量为湛江廉江市新民镇132.8毫米。

除了降雨,冷空气也给广东带来了大幅降温。昨天白天粤西、珠江三角洲、粤东市县和河源、梅州的最高气温和21日相比均下降了5-7℃。省会广州昨天白天最高气温仅为22.8℃,和21日最高气温相比,下降了6.7℃。

今天广东珠三角和西部有大暴雨 局地8级大风
24日清早,广东茂名市电白区遭遇开汛第一场大暴雨,大部分街道被浸。

今天冷空气继续在广东“发威”。今天一早湛江、茂名、阳江、江门等地均出现较大降水,上述多地已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广东省气象台预计,24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北和粤东市县阴天到多云,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5日-26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降雨的同时部分市县还将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今天开始广东大部气温有所回升,预计未来几天,广东大部气温都将维持在25-28℃。

未来几天广东西部和珠三角地区将有持续降雨,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需注意强降水及其诱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灾害。另外,降雨的同时部分地区还将伴有雷电大风等短时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御局地雷电以及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